2017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18-04-09 点击数:

为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管理,保证项目质量,2018年3月8日-3月29日,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大创项目管理办公室)组织开展了2017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工作。

本次中期检查采取项目组自查、学院检查和学校抽查相结合的方式,以学院检查为主。学院组织相关领域专家成立检查组,结合具体情况采取审核中期检查报告、听取项目负责人汇报和集中答辩的方式对166个项目进行了考核。

各单位聘请的专家在充分肯定学生在项目研究中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的同时,对各项目中存在的问题给予了客观的评价,对项目下一阶段的开展计划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在项目检查过程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如:部分项目进展缓慢,没有按照合同书的进度安排进行;创业训练、创业实践项目企业财务管理知识欠缺等问题。

针对检查存在的问题,大创项目管理办公室已经要求相关学院认真整改,督促指导教师和学生充分利用时间开展研究工作,确保2017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顺利开展。

为了解决创业训练、创业实践项目企业财务管理知识欠缺的问题,大创项目管理办公室邀请哈尔滨知翰合众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财务部长韩玫琳女士于3月24日上午在经管综合实践中心对各项目组成员进行了培训。韩部长采取与项目组成员互动的方式,从企业财务管理和财务报表的编制等方面出发,解答了同学们在项目开展过程中关于财务管理方面的问题,并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平台展示价值、实现理想。

1523253826669070258.jpg

中期检查答辩现场

1523253826875024621.jpg

中期检查答辩现场

1523253827061058577.jpg

企业财务管理知识讲座现场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