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商业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中期检查标准

作者: 时间:2017-02-26 点击数:

一、创新训练项目中期检查评价

1.项目进展情况:

主要考察:已完成的工作,与任务书计划进度及要求对比;项目获得的初步成果;项目成员自身的能力、素质得到训练的程度。

2.问题及解决措施:

主要考察:是否根据项目的进展情况检查并调整技术路线;对出现的问题正确分析其原因;对出现的问题是否有明确的解决方案和措施办法;是否需要对项目的难度和进度进行相应的调整;指导教师对项目组成员的指导是否到位。

3.经费使用情况:

主要考察:已使用经费的比例及其合理性;是否符合经费预算使用计划进度,不符合时则给出下阶段调整方案。

blob.png

二、创业训练项目中期检查评价

1.培训阶段评价

(1)理论课程学习

主要考察理论课程学习课时量、质量和学习形式。学生理论课程学习需达到规定课时量,并按时完成相关课程作业和习题,保证课程学习质量;学生也可通过其它不同途径达到理论学习目标。

(2)交流平台参与

主要考察交流类活动参与情况和创业交流成果。学生需按要求自行选择参与规定创业交流活动;学生参与创业交流类活动应形成相关书面记录、报告或者其他形式的成果。

(3)竞赛平台参与

主要考察创业类竞赛参与情况及竞赛成果。学生需按项目特征选择性参与相应创业类竞赛,通过竞赛促进学习;学生通过参与创业类竞赛吸取竞赛经验和听取评委意见,并形成书面的竞赛总结报告。

2.模拟创业阶段

(1)创业计划书

主要考察计划书表达的规范性、完整性、创新性及可操作性。创业计划书应包括产品与服务、市场分析、商业模式、战略规划与管理、运作、财务与风险分析等部分;计划书需在产品服务或者商业模式两个方面有明显创新。

(2)模拟创业实践

主要考察模拟创业实践开展情况。对有条件的创业项目,可申请入驻学校设立的大学生创业训练中心开展模拟创业实践。

blob.png

三、创业实践项目中期检查评价

1.创业项目技术评价

由专家组成考察团,从技术方面评价项目的技术研发方向是否符合行业发展的方向。

2.项目市场前景评价

主要考察团队对项目市场发展方向的分析及把握;团队对项目市场调研的相关成果。

3.创业项目风险评价

主要考察创业项目的行业风险与融资风险。

4.前期成果

主要考察项目前期工作成果、市场推广的成果并及时发现项目过程出现的问题。

5.后期计划安排

主要考察项目组是否对前期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做出后一阶段工作调整及计划安排。

6.指导老师考察

主要是对指导教师前期工作的绩效考核。

blob.png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