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烹饪学院2021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顺利开题

作者: 时间:2021-11-08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努力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哈尔滨商业大学旅游烹饪学院于2021年11月8日展开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以下简称大创项目)开题答辩工作。

本次答辩由李广志老师主持,专家组由刘树萍,赵钜阳,朱正杰,汪晓梅老师组成,为响应防疫号召,答辩全程线上进行。本次参加答辩项目的小组共五组,其中包括创新训练项目四项及创业实践项目一项。

首先是由郑昭奇进行开题答辩,阐述了开辟个性化旅行新方式的重要意义,并就其已经取得的调查成果作出调研分析。

535E7

其后是“兴国县文创产品”的项目负责人史嘉蕊为专家组讲解兴国县文创产品的开发条件及方式,并详细说明了此次实践项目的进度安排。

34E7E

45D63

接下来由义工旅行网络信息平台开发研究项目负责人农正告为专家组讲解此次项目研究目的,有利于促进义工旅行的完善,为人们的旅行提供一种选择。大学生参加义工旅行,不仅减轻了旅游成本,也有利于学生尽早地接受社会教育。

37CF6

接下来是鲍莹小组的开题报告,小组研究项目内容为《高内相Pickering乳液替代脂肪对肉丸特性的调控研究》,由刘树萍老师指导,阐述了目前小组课题的研究进度。在鲍莹同学讲解“高内相Pickering 乳液替代脂肪对肉丸特性的调控研究”的开题报告后,专家组针对课题出发想法,实验操作具体环节,及研究中遇到的问题展开提问并解答。

7CDDB

何欣怡同学负责的小组以“基于海藻多酚可食用果蔬保鲜膜”为题展开研究,从此次项目特色展开讲解,并未大家介绍海藻多酚提取工艺的优化实验,为本次开题答辩划上了圆满的句号。疫情期间,该项目在赵钜阳老师的带领下,从原材料保障,钻研实验,平台使用,各方交流中进行整合,对实验运行期间可能出现的问题做到严谨认真,做好项目的研究,发挥自己的能力和价值。与此同时,专家组在答辩过程中,对汇报项目进行点评,对不足之处给予合理建议。

381A2

在专家组的耐心解答后,所有学子收获颇丰,满载而归。本次答辩对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教育起到了推动作用,为我校大创项目的顺利进行打下坚实的基础。科技是强国之盛,创新是进步之魂。新时代是英雄辈出的时代,青年人正逢其时,我们要珍惜好时光,掌握本领,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部分答辩截图:

7C168

4EA27

535E7

7B9BD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