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三亭三”大创项目团队服务社会抗击疫情

作者: 时间:2020-03-23 点击数:

2020年3月17日下午,哈尔滨市三江红酒业潘厂长带着20箱价值6000元的乙醇消毒液送到哈尔滨商业大学行政楼前,感谢该校民盟盟员、设计艺术学院的欧阳安老师带领的大创项目团队在抗疫期间帮助三江红酒厂设计的一套产品包装和注册商标。

欧阳安老师出席捐赠仪式(右三)

2020年2月4日这天,正值春节假期,也是全国人民因武汉新型肺炎疫情封闭抗疫的日子。欧阳老师接到了新盟五支部一位盟员的求助,哈尔滨一家酒厂被市政府选为为抗击疫情提供乙醇消毒液即75℃医用酒精的生产单位,因这种产品刚刚投产,急需设计产品包装和注册商标。这位盟友知道欧阳安老师是哈尔滨商业大学设计艺术学院产品设计专业主任,对设计产品包装具备专业高度,同时也有些担心,一方面产品急需提供给武汉和黑龙江各大医院使用,时间紧张马上就用,对于设计润色根本没有给出创作时间;另一方面对于新建企业设计费也是不小的一笔。欧阳老师听到是给抗疫一线生产急需物资,立刻告诉这位盟友请他转告厂方,会在两天内为他尽快设计乙醇消毒液的产品包装和注册标志,而且决定支持企业加班加点为一线提供抗疫产品,她和她带的大创团队也要奉献这份爱心,免费设计。


接到求助的当天下午,欧阳老师立刻着手组织已经返乡过年的大创工作室的同学们,在微信群里远程布置了设计任务,连夜和创作团队进行方案讨论和设计指导。欧阳安老师指导的大创团队成员主要是来自设计艺术学院产品设计专业16级和17级的学生,16级的宋金婷、吴玉琴、张蒙蒙、张文静是欧阳安老师从一年级一直辅导的优秀成员,在18年完成的大创项目中设计的哈商大文创纪念品就参加了首届东北亚文博会,并广受好评。现在运行三亭三大学生省级创业项目又加入了来自17级的向东华作为项目负责人,在欧阳安老师指导下寒假也一直在产品设计专业的实习基地制作项目产品包装。

为了给生产乙醇消毒液的企业尽快设计出包装,帮助企业马上投入生产满足抗疫一线的需求,欧阳老师一边指导同学们的设计方案,一边鼓励同学们说,大家这两天辛苦些加加班,这是我们团队为武汉和全国人民抗击疫情做的奉献。16级的同学们都是毕业生,他们假期不但要完成毕业设计,有的还在企业实习,有的在准备考研复习,时间都很紧张。组长宋金婷放下手上的实习工作任务,熬了一夜修改两遍拿出了包装设计方案,按照企业要求创作了穿防护服的视觉人物漫画形象,并马上发送文件给企业尽快印制产品包装;老组长吴玉婷在考研课程间隙,两天之间几经修改设计了企业满意的注册标识方案好让企业尽快完成商标注册;新组长向东华一口气做了三个设计方案,组里唯一的男组员张蒙蒙也设计了备选标志方案。


   

欧阳安老师创作团队的热情和奉献让企业深深感动,潘厂长致电欧阳老师提出一定要要以欧阳老师创作团队的名义捐献20箱市场紧俏的乙醇消毒液来感谢欧阳安老师和学生们的义举。作为哈尔滨商业大学的教师,欧阳安老师决定把这批抗疫物资捐给学校,为学校开学后严峻的防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