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危化品专项管理 保障教学工作安全进行

作者: 时间:2020-12-11 点击数:

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2020年度高等学校教学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专项检查的通知》文件精神,切实加强我校教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保障实验教学工作安全有序进行,我校开展了危化品管理专项检查工作。

11月27日,教学实验设备管理中心对各学院实验室危化品管理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检查人员先后走访了食品工程学院、药学院、管理学院、轻工学院、基础科学学院等重点单位,结合学院自查情况,就危化品管理工作与学院进行了深入交流,特别关注了即将结束搬迁工作的食品学院的实验室建设情况,针对学院提出的具体问题和困难给出了积极的解决方案。

本次检查内容涵盖实验室安全工作各个环节,包括实验室领导小组设置、实验室制度建设是否完备是否制定应急预案是否指定实验室安全负责人、消防设施是否完备等。检查重点在于各相关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台账管理、化学品的采购、领用、存储等各环节记录、化学药品库(柜)、备品库中化学品存放实验废弃物规范的处置等方面。同时,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向学院强调了加强实验室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包括实验室消杀工作、实验人员个人防护等方面。

 

 

职能部门检查实验室危化品安全管理工作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