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四届黑龙江省大学生企业运营虚拟仿真大赛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企业运营仿真赛项黑龙江省选拔赛

作者: 时间:2021-04-26 点击数:

 

2021年4月23—25日,第四届黑龙江省大学生企业运营虚拟仿真大赛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企业运营仿真赛项黑龙江省选拔赛在我校成功举办。大赛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哈尔滨商业大学承办。本次大赛有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等34所院校共129支参赛团队的600余名师生参加。

大赛在我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经管综合实践中心举行。4月24日,经过一天激烈的角逐,最终本科组共有22支参赛团队获得一等奖,33支参赛团队获得二等奖,30支参赛团队获得三等奖,一等奖团队的指导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高职组共有4支参赛团队获得一等奖,6支参赛团队获得二等奖,3支参赛团队获得三等奖,4支参赛团队指导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我校商务学院杨维芝老师指导的参赛团队获得本科组二等奖。

比赛结束后,召开了隆重的颁奖典礼。我校校长郑秋鹛、教育部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巡视员、山东大学工程训练中心主任朱瑞富、黑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杨晓明、黑龙江省金工研究会理事长、哈尔滨理工大学中央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副主任杨树财、黑龙江省金工研究会秘书长、哈尔滨工业大学工程创新实践中心副主任雷呈喜、哈尔滨商业大学教学实验设备管理中心主任张莉等嘉宾出席了颁奖典礼,并为获奖团队颁奖。校长郑秋鹛在颁奖典礼上致辞,郑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前来参加大赛的各位嘉宾以及参赛高校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在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团队表示热烈的祝贺!她在致辞中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在创新创业教育及学科竞赛工作的一些成功做法和典型经验,以此推进“双一流”建设及金课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同时,她感谢黑龙江省教育厅和黑龙江省金工研究会,给予哈商大充分的信任,使哈商大有幸承办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企业运营仿真赛项这一高水平赛事。朱瑞富巡视员对本次大赛进行了总结,他提到,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由教育部高教司领导并委托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组委会主办,每两年举办一届。此项赛事是目前教育部主办的三大竞赛之一,赛事级别高、影响力大。企业运营仿真竞赛依托哈尔滨商业大学国家级经管实践中心和国家级现代企业商务运营虚拟仿真中心,以国家虚拟仿真金课建设为抓手,自主研发了企业运营虚拟仿真竞赛平台,成功入选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项目,成为虚拟仿真赛道的赛项之一,为国赛的赛项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对哈尔滨商业大学承办这次省赛的组织工作给予充分好评,并代表赛项组委会为哈尔滨商业大学颁发了优秀组织奖。黑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杨晓明宣读了获奖团队名单,教学实验设备管理中心副主任鲁啸军作为裁判长对比赛成绩进行了公正。

4月25日上午,第四届黑龙江省大学生企业运营虚拟仿真大赛一等奖的获奖团队和四支第三届大赛中获得一等奖的团队参加了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企业运营仿真赛项黑龙江省选拔赛,获胜团队将代表黑龙江省参加企业运营仿真大赛全国总决赛,期待他们再创佳绩。

本次大赛展示了我省大学生的企业运营能力,培养了学生在复杂条件下如何做出科学决策以及建立团队、组织团队并实现目标的能力,提升了学生综合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同时推进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在创新创业教育中的落地应用,促进参赛院校创新创业教学模式和方式的变革。

 

郑校长在颁奖典礼上致辞

 

 

全国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巡视员、山东大学工训中心主任朱瑞富对大赛进行总结

 

 

黑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杨晓明宣读获奖团队名单 

 

 

嘉宾为获奖团队颁奖

 

 

 嘉宾为获奖团队颁奖


  

嘉宾为获奖团队颁奖

 

 

参赛师生合影留念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