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实践教学人员消防安全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17-03-09 点击数:

为了加强实践教学工作中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防灾救灾技能,确保全校实践教学工作的安全高效运行,教学实验设备管理中心于4月22日邀请百家安消防知识宣传中心主任史玉玺对全体实践教学人员及相关专业研究生进行了实验室消防安全的专题讲座。

讲座在南区主楼408室举行,全校实践教学相关师生近一百五十人参加。讲座由教学实验设备管理中心主任张莉教授主持。在近两个小时的讲座中,史主任针对实验室消防安全特点、结合实验室火灾案例进行分析,详细讲解了实验室消防安全隐患的整改措施、初期火灾的扑救要点等,现场为大家演示了各种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及应急逃生技巧。在讲座的最后环节,史主任组织现场师生进行了火灾紧急疏散的演练。

史主任在讲座中重点指出,实验室消防安全工作“人防、物防、技防”三个要素的核心是“人防”环节,“宁可百年不遇,不可一日不防”,实践教学工作涉及的相关师生都应加强消防安全意识,定期接受消防安全培训。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与会人员深刻体会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讲座结束后,师生们表示,聆听讲座后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真正将消防安全工作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注重培养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强化实验室的规范化管理,消除各类火灾隐患,把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建设落实到处。

图片5.jpg

实践教学人员消防安全专题讲座会场

图片6.jpg

百家安消防知识宣传中心主任史玉玺进行讲座

图片7.jpg

教学实验设备管理中心主任张莉教授主持讲座

图片8.jpg

实践教学相关人员认真聆听讲座

图片9.jpg

史玉玺主任演示消防器材使用方法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