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与考试工作圆满完成

作者: 时间:2018-11-20 点击数:

 

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2017]2号)文件精神,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从根本上预防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我校在2018级入学新生中举行了实验室安全教育与考试工作。

本项工作涉及食品工程学院、药学院、英才学院相关专业764名新生,经过各方面的共同努力,取得了圆满的结果。其中,正式考试阶段中达标学生达753人,一次达标率为98.6%,经补考后达标率达到100%

为做好本项工作,教学实验设备管理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从各方面进行了充分的准备。根据我校客观条件和新的学情特点,设计开发了基于“互联网+”技术的实验室安全教育与考试系统,实现了面向全体考生的全天候、开放式在线学习与考试功能,学生可以随时随地通过手机登录系统在线学习考试,极大地提高了对实验室安全教育工作的效率,在线学习及考试阶段,及时处理学生的各种反馈信息,维护系统高效稳定的运行,从硬件支持和软件服务等方面确保本项工作的顺利完成。

进入学生学习与考试环节后,各学院提供了大力支持。三个学院在新生入学教育大会上专门加入了实验室安全教育宣讲环节,强调了本项工作的重要性,学习进程中,辅导员老师根据系统反馈信息,对学生的学习进度及时督促,确保取得理想的成绩。

本项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一方面,通过学习与考试,加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培养了安全技能,减少了安全隐患中的人为因素,从根本上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另一方面,学生签订了实验室安全承诺书,明确了实验室安全工作中的责任,培养了学生对自己行为负责的担当意识。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