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7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学生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17-09-15 点击数:

为保证2017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工作的顺利开展,教学实验设备管理中心于9月8日下午15:00在北区专家公寓国际学术报告厅举办了2017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培训会。参加本次培训的人员主要是2017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项目组全体成员,同时部分指导教师和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感兴趣的学生也参加了培训。教学实验设备管理中心主任张莉教授、副主任章刘成副教授出席了本次培训。

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陈寅平老师以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为背景,从项目介绍、相关政策、项目过程管理要求、2017年项目安排、项目管理系统使用、项目经费使用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轻工学院梁多平教授就项目开展过程中专利申请问题跟同学们进行交流。梁教授主要介绍了专利的含义、种类、主要专利申请文件的撰写方法及专利申请过程中应考虑的问题,并鼓励同学们发明创造就在我们身边,要善于发现。

2016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两位负责人英才学院王晓峰同学、食品工程学院冯瑶同学也跟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团队开展大创项目的经验与心得体会。章刘成副主任鼓励同学们抓住机遇,把握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机会,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和素质。张莉主任就项目开展过程、经费使用、项目成果、经费报销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同学们正确处理第二课堂与第一课堂的关系,合理安排课余时间,利用开展大创项目的机会,锻炼自己,多出成果。

本次讲座长达三个小时,内容丰富。老师们解答了同学们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将会出现的各种问题,为项目顺利开展铺平道路;2016年项目负责人的经验分享与深刻体会更为同学们注入了一针强心剂,对项目开展充满了自信。本次培训在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的精心组织下顺利完成并取得了良好效果。

DSC_2833xx.jpg

DSC_2901xx.jpg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