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商业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结题成果要求

作者: 时间:2017-02-26 点击数:

1.创新和创业训练项目

(1)创新训练项目完成研究报告1份;创业训练项目完成商业计划书1份。

(2)论文:国家级需在学术期刊公开发表论文2篇以上,其中在中文核心期刊发表论文至少1篇,论文均需被中国知网收录且具有影响因子。

省级需在学术期刊公开发表论文2篇以上,论文均需被中国知网收录且具有影响因子,其中至少有1篇综合影响因子在0.2以上。

省级指导和校级项目需在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篇以上,并被中国知网收录,且具有影响因子。

注释:中文核心期刊指《北京大学核心期刊目录要览》、《南京大学核心期刊目录要览》收录期刊。

(3)专利:取得实用新型发明专利等同于1篇非中文核心期刊论文;发明创造专利不限。

(4)竞赛获奖:国家级项目相关成果获得国家级二等奖以上等同于1篇期刊论文;省级一般项目相关成果获得省级一等奖以上等同于1篇论文;省级指导及校级项目相关成果获得省级二等奖以上等同于1篇论文。

2.创业实践项目

(1)项目实践程度

主要考察创业实践项目注册成立公司的相关法律证书、创业实践项目的落实程度和项目所获风险投资意向。创业实践项目注册成立公司的相关法律证书包括工商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机构注册代码等;创业实践项目的落实程度包括固定办公室场所、是否正常开展业务等;项目所获风险投资意向如天使投资意向等。

(2)项目市场表现

主要考察项目市场盈利情况、项目市场拓展能力和项目市场反应。

(3)项目成果

主要考察项目整体实践成果,包括注册资本,盈利能力(必须有营业收入),员工数量,业务范围,企业运营状况等。

(4)项目经费

主要考察审核公司财务报表和审核经费使用的合理性。实践项目结题验收时,由学校组织相关部门专家进行项目资金、资产清查和审计。有学校资助资金购买的资产归学校所有,不得变卖、损毁。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