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召开2020年大创项目结题答辩会

作者: 时间:2021-11-17 点击数:

 外语学院于2021年11月10日12:10进行了(线上)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结题答辩会。王卓老师,张琳老师,褚凌云老师,邵薇薇老师等教师受邀为答辩评委,参与此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会议。会议详情如下:

第一组《基于共享经济的俄语共享思维“笔记图书馆"》负责人:张嘉倩

汇报概要:该项目致力于建立共享思维“笔记图书馆”平台,通过有偿分享或互换等方式,将两国人民的文化思维利益最大化,实现了共享经济下的“笔记”共享需求。目前已完成各项结题要求,全体评委同意结题。

第二组《“龙江模式”家教新媒体发展引擎》负责人:左建航

汇报概要:该项目将传统家教模式与新媒体潮流下的发展相结合,顺应互联网媒介发展,致力于对家教模式进行线上线下两个方面不同的改进。该项目负责人将已初步成形的软件操作流程进行了演示,对于结题要求,除接替形式有待与有关部门核实,其他方面均符合要求,张琳老师进行建议指导,同意结题。

第三组《方言与标准语交汇下的汉英新语发展趋势预测》负责人:宋莹莹

汇报概要:该项目为当前社会新生活背景下汉语方言对英语学习和使用产生的影响和成因分析,根据负责人汇报情况,项目研究的具体内容已呈现至论文且已被省级期刊录用、软件著作权也已经申请成功。该项目已完全达到结题要求,全体评审老师同意结题。

第四组《盛学奇研——冰雪研学旅游平台》负责人:王诗仪

汇报概要:主要内容为聚焦于线上平台建设,通过“冰雪+教育+旅游”三位一体的新模式,打造线上 APP 平台——盛雪奇研冰雪研学旅游平台。目前公众号已投入运营,符合结题要求,同意结题。

第五组《怡农园 — 互联网+下的认领型农业》负责人:高静筠

汇报概要:在经济新常态下,信息技术的全面发展,推动众多行业开始模式转变与产业升级,其主要依托于互联网技术的普及和发展。项目汇报人进行项目进展汇报,王卓老师进行点评,关注目前取得成果。各项要求符合,同意结题。

会议总结:各项目负责人代表进行结题答辩,介绍项目的目前进展情况,并对取得的各项成果进行汇报。部分含平台、软件运用的项目,负责人进行了平台展示和操作演示。汇报完毕,由指导老师进行点评,发表是否同意结题意见及建议。最终,除结题形式需要再次核实,其他项目均符合结题要求,本次结题答辩进行顺利,圆满完成。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