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简介

作者: 时间:2017-03-02 点击数:

哈尔滨商业大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成立于2009年,隶属于经管综合实践中心。是协助学校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的校级组织,旨在为学校搭建创新创业教育课外平台,提高我校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和综合实践能力。联盟下设三个协会:创业之星协会、商道协会、ERP沙盘协会。在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的精心组织以及三大协会的系统培训下,我校代表队在创新创业大赛中屡创佳绩,获得全国大学生创业设计ERP沙盘模拟大赛中荣获全国一等奖、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中获得全国特等奖、全国大学生网络虚拟运营大赛一等奖等省部级奖项50余项。2014年,被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高校工委授予黑龙江省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荣获2014年哈尔滨商业大学“周建英才·校园之星”年度学生集体殊荣。

联盟职能:

l 负责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ERP沙盘模拟大赛、全国大学生网络虚拟运营大赛、全国大学生管理决策大赛、全国大学生企业竞争模拟大赛、全国大学生高校金融精英选拔赛以及大学生会计手工技能竞赛等各类创新创业竞赛校内赛的组织、培训、选拔工作;

l 负责学校体育场二楼的创新创业园区管理工作;

l 协助学校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工作;

l 协助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经管综合实践中心开展校内实习实训等实践教学活动。

l 同时还开展其他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如拓展训练、创业大讲堂、走进名企、南北区联盟联谊活动等。

新浪微博:哈商大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

微信公众平台:哈商大创新创业联盟(hsdcxcylm)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