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油气储运工程设计大赛中取得佳绩

作者: 时间:2018-07-05 点击数:

2018年6月22日至24日,由中国石油学会主办的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油气储运工程设计大赛在青岛举行。此次大赛由中国石油学会、中国石油教育学会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承办。此次大赛参赛题目有两个,分别为“SC长距离输油管道工程”和“HN长距离输气管道工程”。来自全国的31所高校的青年学生带着智慧的思想、锐意进取的激情和科技创新的梦想汇聚一堂。

我校由能源与建筑工程学院油气储运工程专业徐莹老师带领的学生参加了本次大赛,并取得了佳绩。经过学生们半年的努力,在激烈的角逐之后,我校作品在244件作品中脱颖而出,成功进入到赛题二的24件决赛作品中。大赛决赛通过作品展、现场答辩、赛题解读等多项环节进行比赛,我校学生稳定发挥,思路清晰、有理有据地回答了评委提出的问题。在群雄逐鹿、研究生占比近一半的环境中,我校学生坚持不懈努力,最后喜获三等奖。我校其他2组选手(1.李智慧、刘畅、房源、王硕HN长距离输气管道工程,指导教师:许国锋;2.王天宇、魏思雨、刘杰、李猛 HN长距离输气管道工程,指导教师:李荣娟)获得成功参赛奖。

我校代表队在本次比赛中不仅取得了优异成绩,体现了油气储运专业教学和大学生创新等方面的成果,而且通过参加该项赛事,提高了学生们的工程实践能力以及合作精神,提升了自身的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本次大赛旨在检验知识基础,锻炼实践技能,培养创新思维,紧跟时代潮流,开拓青年眼界,为全国大学生提供一个相互沟通、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平台,让学生们在梦想的道路上展露锋芒,同时促进了我校油气储运工程学科的发展。

撰稿人:徐莹 审稿人:韩义军 摄像:徐莹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