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药学院学生在第七届“国药工程-东富龙杯”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中荣获三等奖

作者: 时间:2017-11-14 点击数:

11月3日-5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医药集团联合工程有限公司和上海东富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大连理工大学承办的第七届“国药工程-东富龙杯”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总决赛在大连理工大学隆重举行。由我校药学院教师吕江维、崔闻宇指导,14级和15级制药工程专业学生张艺、刘菀滢、陈翰林、张素丽、朱龙、王玲玲组成的“我们都队”的设计作品获得本次大赛的三等奖。

本次竞赛是制药工程领域层次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设计竞赛,共吸引了来自中国药科大学、沈阳药科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天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中南大学等著名高校在内的100余所高校的300多支队伍报名参加。竞赛的主题为“阿奇霉素精烘包及制剂车间设计”,药学院高度重视并全力支持本次竞赛,从设计任务书下达开始,师生们就积极准备,围绕设计内容开展调研、设计及图纸绘制工作,学院也聘请校内外专家对设计作品进行把关,经过3个多月不懈的努力,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通过本次设计竞赛,培养了学生充分运用所学制药工程专业知识来分析和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及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提升了我校制药工程专业在全国高校中的知名度,缩短了与其他兄弟院校的差距,设计竞赛与理论教学、实践教学相辅相成,对提高我校制药工程专业的教学水平具有深远意义。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