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代表队获2017年“科云杯”全国大学生财会职业能力大赛(本科组)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作者: 时间:2017-08-19 点击数:

7月9日,2017年“科云杯”全国大学生财会职业能力大赛(本科组)全国总决赛在厦门集美大学举行。会计学院学生郝茂文、郝文静、任娇娇、朱思凡组成的哈尔滨商业大学代表队,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厦门科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集美大学财经学院承办,科云学堂协办。比赛启动以来,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份、自治区、直辖市的5000多只队伍参加,覆盖3万余名大学生,经过校园选拔赛、全国网络选拔赛,最终来自全国36所高校的参赛队伍脱颖而出,齐聚厦门进行全国总决赛的角逐。

此次全国赛,所有参赛团队需模拟一家中型制造企业一个月的完整经济业务,四个财务岗位要协同分工完成100笔业务。其中竞赛平台涉及的工作系统有12个,主要包括:信息中心、业务协同、会计信息化、网上银行、保险柜、出纳账、开票系统、网上认证、国税申报、地税申报、个人所得税系统等。决赛历时6个小时。

会计学院一直鼓励教师指导学生参加全国性、高规格的竞赛,通过这次比赛,同其他院校进行交流,发现了更多有效的教学方法,经过总结与调整,希望明年的比赛能够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撰稿:李文 审稿:张劲松 摄影:王宇慧 编辑:孙自金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