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邀请王杜春教授进行审核评估工作培训

作者: 时间:2018-01-03 点击数:

为进一步强化评估意识,明确评估任务,掌握评估各环节工作要求,按照学校评建工作进程和前期准备情况,12月29日下午,教育部审核评估专家、东北农业大学教务处长王杜春教授应邀来到我校,以“对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认识与体会”为题作了专题讲座,讲座由程伟副校长主持。副校长于树彬、校纪检委书记姜国峰、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各学院领导、教研室主任及副教授以上教师参加了会议。

王杜春教授以教育部评估专家丰富的工作经验与体会,从评估背景、评估特点、内涵理解、做法与体会四个方面对评估工作的全过程做了详细解读,深入剖析了“6+1”个评估项目、24个审核要素、65个审核要点的内涵,并结合东北农业大学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做法与体会进行讲解。他强调,审核评估是对高校综合实力、办学水平、整体发展情况全方位的考察,评估院校要以“平常心、正常态”来迎接审核评估,坚持用“自己的尺子衡量自己”,以审核评估作为加强本科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的大好契机,促进学校本科教育质量和水平的整体提升。

程伟副校长对王杜春教授来校进行审核评估培训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本次培训可以用“高”、“深”、“实”三个字进行概括,王教授的讲解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同时在具体细节问题上对评估工作的操作策略进行了分析,对我校审核评估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他强调,在迎评的关键时期,我们要依据审核评估要求,有目标、有重点地推进评估工作,各学院、职能部门要将工作落实到位,落实到人,努力把各项工作任务做实、做精、做细,把握评估的有利契机,实现以评促建的目标,推进我校人才培养质量迈上新台阶。

撰稿:张琦 审稿:孙智慧 王彪 摄影:马炳鹏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