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完成2021级新生实验室安全准入工作

作者: 时间:2021-12-21 点击数:

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2017号)文件精神,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我校完成了2021级新生实验室安全准入工作。

本项工作自9月下旬启动,12月上旬结束,共历时近3个月。工作包括新生入学实验室安全教育宣讲、在线学习、模拟考试、正式考试、在线补考、签订实验室安全责任承诺书等阶段。实验室安全准入工作面向全校19个学院,参与本科生及研究生近6000人,累计在线超过20万学时,实验室安全教育与考试系统累计访问量超过25万人次,经过师生共同努力,全部学生考核成绩达标,获得实验室安全准入资格。

为做好本项工作,教学实验设备管理中心工作人员提早准备,完成了历史数据冗余清理、安全教育与考试系统重新配置、各专业题库更新等工作。特别是针对疫情防控要求,专门填加了300余道疫情防控相关试题。各相关单位也给予了大力支持,专门配备管理教师,与教学实验设备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协同配合,及时解决学生的各种反馈信息,维护系统高效稳定运行,从硬件支持和软件服务等方面确保本项工作顺利完成。

开展本项工作意义深远,一方面通过实验室安全学习与考试,加强师生的安全意识、培养学生实验安全技能,减少安全隐患中的人为因素,从源头上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另一方面,与学生签订实验室安全承诺书,明确了实验室安全工作中的责任,培养了学生对自己行为负责的担当意识。

学院归档保存的实验室安全责任承诺书

签订实验室安全承诺书.png

学生签订实验室安全责任承诺书

 

 

 

 

教学实验设备管理中心

2021.12.20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