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22-03-11 点击数:

2022年3月9日下午,学校召开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线上培训会各学院主管院长大创项目管理人员2021年大创项目指导教师项目团队成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全体成员共计680人参加线上培训会。

培训会上,首先由教学实验设备管理中心副主任关祥毅对我校大创项目管理制度、管理流程和结题要求进行解读。他要求同学们要利用好大创项目平台,注重训练过程,在实践中培养创新能力、团队协作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协作能力和沟通能力,提升自我。随后,2020年大创项目优秀指导教师刘晓飞从成员组队、项目选题、过程开展成果总结等方面给出建议,她提倡贯通大创项目与毕业论文工作;在大创项目的探索与实践中,站在教师的立场,她总结了一个字:“守”,即指导教师要守住初心、守在学生身边,帮助学生激发科研兴趣、建立科研思维、开拓科研视野,要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给予学生科研动力,学会科研担当。2020年国家级创业训练项目优秀团队代表褚厚华同学展示了团队的丰硕成果分享了产品设计理念及在研过程中的心得体会

最后,教学实验设备管理中心主任张莉做总结,她从三个层面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实施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学院要加强项目管理,做好项目的过程管理及存档工作学院要善于总结,树立典型,弘扬先进,为我校大创项目十周年成果展提供优秀素材;二是指导教师要与学生多交流,引导学生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专业教育及学科发展前沿,及时掌握项目进展情况;三是项目组成员要正确认识大创项目,积极开展研究工作。同时,她鼓励各项目组勇于创新、敢于实践,以严谨务实的态度对待项目,鼓励同学们做出更多更有价值的成果。

本次项目培训会,学生们对大创项目实施有了更细致的了解有利于各项目团队充分把握工作进度,认真做好研究,为项目深入开展奠定基础。

张莉主任做总结发言

关祥毅副主任做文件解读

优秀指导教师刘晓飞做指导经验分享

国家级创业训练项目团队代表褚厚华做经验分享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