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完成假前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作者: 时间:2022-07-18 点击数:

确保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严防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7月15日上午,教学实验设备管理中心、科研处和保卫处联合检查组对各学院实验室进行了假前安全检查,相关学院安全管理负责人及实验室主任参加了检查工作。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采用常规检查与专项检查结合,保障实验室安全。此次常规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先后走访检查食品工程学院、药学院、轻工学院等9个实验室安全管理重点单位。此次实验室安全检查主要涉及实验室水电安全、仪器设备安全、消防安全、危险化学品储存使用安全等方面的安全情况。检查过程中,检查组人员认真听取了各单位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安排及安全隐患排查、落实情况,并与各单位实验室管理人员就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整治安全隐患、技术安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检查组要求各学院要压实实验室安全管理的责任,实验室实行封闭管理。对有修缮任务不能封闭的实验室,要安排专人值班,做好施工阶段实验室安全保障工作。针对暑期高温、多雨特点,各学院要督促值班教师加强实验室日常巡查,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应急处置并汇报。检查完成后,学院领导对《假期实验室安全检查记录》进行了确认,明确了各级部门的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

检查过程中,各学院均表示要对假期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常抓不懈,严防安全事故发生,为确保我校实践教学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坚实的基础。

 

 

 

教学实验设备管理中心

                              2022715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