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工作落实年”】我校举办2023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宣讲会

作者: 时间:2023-04-28 点击数:

2023年4月26日,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宣讲会在专家公寓报告厅顺利召开。学校邀请了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哈尔滨工业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委员会主任高继慧教授,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黑龙江省教学名师、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王畅教授进行专题辅导。哈尔滨商业大学副校长王巍、教学实验设备管理中心主任张莉、副主任章刘成、各学院主管院长、学院管理教师、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成员、在研大创项目成员及有意向申报2023年大创项目的指导教师和本科生500余人参加本次宣讲会。宣讲会由教学实验设备管理中心副主任章刘成主持。

宣讲会现场

王巍副校长在致辞中就我校开展大创项目总体情况,重要意义、学校政策,促进成长成才等方面做了简要回顾与工作部署。他指出近年来,我校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水平逐年提升,成效显著,鼓励在校师生积极参与,并对老师和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和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不负期望,不负韶华成为商大创新创业的标兵,在敢试敢闯中成长。

王巍副校长致辞

来自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的王畅教授做了题为《大创项目,为梦想插上翅膀!》的报告,从管理部门及指导教师角度对大创项目进行了全面地介绍,就如何参与大创项目以及大创项目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报告中王教授回顾了大创项目历程,讲解了十个重点领域项目,并分别介绍了大创项目中ABC类项目的特色和区别,重点提出了三类项目的连贯性、关联性。此外,对于在申报时如何定位好适合的项目类别也提出了建议。

王畅教授做辅导

哈尔滨工业大学高继慧教授做了题为《大创项目—开启创新创业之门的金钥匙》专题辅导。他重点讲述了参加大创项目能够带给当今大学生的收获与锻炼。高教授以学习金字塔引入,深入浅出的介绍了项目学习的要点和精髓,告诉我们主动学习的重要性。最后,他提出了参与大创项目的优势,聚焦多种能力要素的协同培养,有助于提升当代大学生的竞争力,适应发展变化的时代。

高继慧教授做辅导

大创项目管理办公室尤婷婷老师解读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管理文件并对申报系统的操作进行指导。她详细地讲解了大创项目的相关政策,介绍了结题要求,解答了一些常见问题,使得大家对于大创项目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大创项目管理办公室尤婷婷老师做辅导

宣讲会现场气氛热烈,在场师生积极参与,在问答环节就自己对大创项目的疑惑与嘉宾教授进行了深度沟通,两位教授的精彩解答使现场师生受益匪浅。

宣讲会现场

本次会议旨在更好地指导学生申报并开展大创项目,鼓励和支持学生参与创新性技术、产品或服务的探索和创业实践,培养创新和实践能力,为师生搭建创新创业的平台,提升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水平。期待在全体参与师生共同努力下,经过各个团队的努力,以创新创业为刃,辟未来前行之路,让青春在创新创业中闪光。

我中心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提升服务管理水平,将大创项目打造成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支撑平台之一,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坚实保障。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