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3-16 点击数:

各有关单位:

为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管理,保证项目质量,根据《哈尔滨商业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管理办法》(哈商大2019108),学校将开展2020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对象

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国家级、省级省级一般和省级指导和校级项目。

二、检查内容

中期检查主要考查项目的研究进展情况目前研究成果的主要内容、重要观点或对策建议等、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发表论文、实物制作及获得专利情况等、经费使用情况、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

三、检查安排

1. 项目组自查(315-328日)

指导教师需督促各项目组按要求完成《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报告》附件1),制作答辩汇报PPT,并提供阶段性成果及相关支撑材料此外,国家级/省级项目需登录黑龙江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平台提交《项目季度报告》至少2校级项目需登录哈尔滨商业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智能管理系统提交进展记录至少2

2. 学院检查(329-411日)

学院组织相关领域专家成立检查组(每组至少3-4名成员),结合各项目组完成情况中期检查报告答辩汇报、阶段性进展等给出专家组建议与意见。对无明显进展的项目要分析原因并出是否继续运行意见。

创业实践项目由学校组织开展中期检查工作。

中期检查结束后需撰写新闻报道,内容应概述中期检查情况,包括检查过程、发现的问题及效果等。

3. 学校检查(412-418日)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将对各项目组提交的项目季度报告(国家级/省级)或进展记录(校级)一一审核,同时对项目进行抽检抽检形式包括材料核验、在线答辩等

4. 材料提交

各单位需在中期检查前提交中期检查安排(时间、地点/线上会议室、专家组成员)中期检查后(411日前)提交《哈尔滨商业大学2020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中期检查汇总表》(附件2)及新闻报道发送到教学实验设备管理中心尤婷婷OA邮箱。《哈尔滨商业大学2020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中期检查汇总表》纸质版送至大创项目管理办公室。

各项目组需在411日前录入中期检查报告(已签字的审核意见”页,扫描附后)并上传,国家级/省级项目登录黑龙江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平台完成录入;校级项目需登录哈尔滨商业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智能管理系统完成录入。

在项目研究过程中确有必要变更项目人员信息,请以学院为单位411日前报送《哈尔滨商业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变更申请》(附件3一式两份至大创项目管理办公室中期检查工作结束后不允许再变更

四、其他

1. 黑龙江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平台http://180.108.46.32:81/hljs_cxpt/Index.aspx

2. 哈尔滨商业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智能管理系统:http://dcxm.hrbcu.edu.cn/

3. 中期检查合格者方可报销经费,报销额度不超过资助总额的50%。逾期未交中期检查报告的项目,按终止运行处理。项目终止的,该项目指导教师三年内不能再担任项目指导教师。

4. 各单位要加强项目管理,督促项目负责人及指导教师做好相关工作,并督促项目组成员积极开展项目研究;对于中期检查发现的问题,要及时解决并向大创项目管理办公室反馈。

5. 各单位要注意发掘潜力大、成果丰富的项目进行重点培育。学校将于20216月组织开展2021年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学术论文、参展项目推荐工作,推荐范围为2020年立项的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请各单位积极推进2020年国家级项目早出优秀成果。


大创项目管理办公室:图书馆6607

联系人:关祥毅  尤婷婷

联系方式:哈商大大创项目QQ群(181444767

联系电话:0451--84865461


附件1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报告

附件22020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中期检查汇总表

附件3: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变更申请



教学实验设备管理中心

2021315日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