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哈尔滨商业大学本科教学实验室概况

学校非常重视本科教学实验室建设,不断加大实验室建设投入力度,使学校实验室整体装备水平、环境条件得到了较大改善,形成了科学合理的实验教学体系。现有实验室(实验中心)32个,分布在全校12个学院(中心),总面积达60000余平方米。

实验室分布示意图.png

1 学校实验室(中心)分布示意图

学校拥有1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经管综合实践中心,1个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现代企业商务运营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5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食品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旅游管理实验教学中心、轻工实验教学中心、经管综合实践中心、能源动力实验教学中心。

图片2.jpg

2 学校实验室(中心)级别构成示意图

目前,本科教学实验仪器设备总值1.3亿元,其中,单价1000元以上设备1.4万余台(套),大型贵重仪器设备163台(套),总值5100余万元。面向经管类、化学类、数理基础类、机械电子类、现代服务业等几个方向。每学年平均开出实验课程251门,实验项目1600余项,共计200余万人学时。

实验室的建设实现了优质教学资源的深度共享,促进了理论知识向实践能力的转化。打通了本科生早期进入科研的通道,为学生自主、自由、创新地开展实践活动提供了开放、自由、优质的平台,为学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