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召开2020年大创项目结题答辩会

作者:吴静 时间:2021-11-24 点击数:

 2021年11月17日下午19:00~21:00,金融学院采用钉钉会议的方式对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开展了线上结题验收工作。本次结题验收工作分三个小组进行,分别由温红梅教授、张虹敏教授、庞海峰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韩阳、高巍、张晓京、王岩伟、谭雪、李爱玲等老师为院内专家,邀请了金菊、王炜、刘西涛教授担任院外评审专家。

 金融学院2020年大创项目立项18项,其中国家级4项、省级一般12项、校级2项。根据线上结题答辩的要求,各项目组制作并向专家展示了结题汇报的PPT,对项目的完成情况进行了陈述,并逐一回答专家提出的问题。各位专家着重对项目结题材料的完整性、项目研究的工作量、项目成果的数量及级别、项目经费使用情况的合理性、研究报告(或创业计划书)的内容及撰写规范性、项目结题验收书的内容等进行把关,与学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帮助项目组找出问题并提出相应的改进建议。最后,各答辩小组组长均对金融学院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结题验收情况给予了较高评价,在肯定各项目组成员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的同时,也鼓励和要求各项目组继续完善结题材料,以认真严谨的态度把结题工作做完做好。

 本次结题有七个项目组因研究成果发表不及时导致需要申请延期,温院长在总结中强调了学院应对下一年度的大创项目加强管理,提醒并督促各项目组合理安排时间进行项目的调研和成果的发表;要求指导教师切实履行指导的职责,提高项目的完成质量。

 金融学院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工作取得了预期成效,较大程度地提高了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