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会计学院学生在2017年黑龙江省“衡信杯”大学生财税技能竞赛中荣获一等奖

作者: 时间:2017-09-29 点击数:

9月24日,由黑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主办,哈尔滨商业大学承办,税友集团·浙江衡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的2017年黑龙江省“衡信杯”大学生财税技能竞赛在我校举行。

此次大赛历经半年之久,经过校赛、区域赛的层层选拔,最终37所学校组成的40支队伍参加了此次黑龙江省赛。比赛分为财税知识理论竞赛和税务技能竞赛。经过一整天激烈的角逐,我校会计学院王宏伟、王琦两位老师带领袁其梦、张也、徐子茜三位同学组成的本科组队伍获得大赛一等奖,进入全国总决赛。

15:00整比赛正式结束,随后在会计学院1501会议室举行了闭幕式,出席闭幕式的领导有黑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蒋鲲,哈尔滨商业大学副校长程伟,教务处处长孙智慧,会计学院院长张林,会计研究部主任、副院长张劲松,河北经贸大学财政税务学院副院长温立洲,浙江衡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元明。

蒋鲲处长对本次竞赛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指出这次大赛的目的是在于促进税务专业文化建设、普及税务专业知识、营造浓厚的专业技能氛围,从而提高高校学生专业素质和各项能力,此外,大赛也会引领和促进财会院校财务专业教学改革,激发行业企业关注和参与税务专业教学改革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全面提升财经职业人才培养工作水平。并且,通过税务技能大赛可以加强税收法律法规和税收政策的宣传,强化公民的法制意识,提高纳税人税法遵从度,加强税务形象宣传,推动税收文化建设。

张林院长在闭幕式上指出,专业技能竞赛是检验和展示院校专业教育成果的重要方式,是院校开展专业技能教育教学观摩交流的重要平台,是学生挖掘个人潜力、拼搏进取、展示才华的重要途径。他相信,各兄弟院校将以税务技能竞赛为契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教学相长,不断提高财税专业教育教学能力,扩大教学成果,做好财税专业与产业、职业岗位有机对接。同时,持续加强学生职业道德、职业态度、职业精神建设,以扎实的专业技能为核心,培养学生良好的综合素质,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成就于新常态。同时参加比赛的指导老师也一致认为,学生技能竞赛对服务行业发展、提升院校教学水平、培养行业后备技能人才具有重要的意义,为学生理论学习和操作实践提供了学习、展示和交流的机会,同时为人才搭建了一个开拓视野、展示才能的平台,为院校学子们实现成才梦提供了难得的机遇。

撰稿:王琦 审稿:张劲松 摄影:王琦 编辑:孙自金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