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火热开赛 程伟副校长亲临比赛现场指导建模工作

作者: 时间:2017-09-19 点击数:

9月14日晚20时,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哈尔滨商业大学赛点的比赛在我校图书馆六楼经管中心5厅、沙盘模拟训练室1及训练室2拉开帷幕。

在基础科学学院的精心组织下,经过赛前培训、组队,共选派34个参赛队参加本次竞赛,参赛队员来自全校20多个专业,共计102人,同时基础学院更派出了世上最强指导教师团队指导比赛,真正做到了数学学科与其他学科间的有机融合。本次比赛从9月14日晚20时开始,到9月17日晚24时结束。

本次竞赛得到校领导高度关注。9月17日下午,程伟副校长一行亲临比赛现场指导建模工作,对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希望。程伟指出:数学建模竞赛是我校一项传统的参加赛事之一,其辉煌成绩背后凝聚了几代建模师生的默默付出与辛勤努力。数学建模工作的开展不仅有效促进我校教研活动的开展,同时还推动了学校科研的发展。一大批学生通过数学建模的学习,不仅掌握了数学建模的基本知识,而且增强了用建模知识解决实际问题、服务社会、服务经济建设的能力。

基础科学学院院长吴刚、数据分析与计算实验室主任王勇及专业数学教研室主任叶永刚介绍了比赛进展状况。据悉,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目前我国规模最大的一项课外科技活动之一。

程伟副校长听取基础科学学院吴刚院长关于赛事的介绍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