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指南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3-04-23 点击数:

各相关单位:

为推进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增强我校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选题质量,同时也为培育各类高水平竞赛项目奠定基础,现开展2023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指南征集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指南征集要求

1.大创项目是本科生团队在教师的指导下,自主完成的创新性训练计划项目。项目选题既要有相对独立、完整的研究链条,又要难易适中、切实可行、行之有效。

2.报送的大创项目课题指南须切合实际,立足当代,着眼未来,研究指向要明确,提出具有市场前景的创新产品或服务,力求体现前瞻性、创新性和可操作性,项目研究成果能够应用到具体工作中。

3.大创项目研究课题要以学生兴趣为出发点,适合本科生开展、难度适中、可行性强,有利于项目按期顺利完成,能够结合我校的学科特色,着力研究创新创业教育中的难点、热点问题,根据现有学科特色、研究特长与研究基础,拟定大创项目的研究方向。

4.要求大创项目研究具有一定的学术价值、理论意义或现实意义。鼓励面向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具有一定理论和现实意义的选题;鼓励直接来源于产业一线、科技前沿的选题;鼓励跨学院、跨学科、多专业交叉选题。

二、内容要求

1.大创项目研究内容最好能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数字经济、人工智能、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等领域开展产业前瞻性基础研究,培育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含量高、创新能力强的创新型团队,着力提升创新创业教育能力。课题指南提供的研究方向或者业务发展方向作为大学本科生组队申报大创项目的选题方向。

2.学院推荐项目指南数量不低于本学院2023级新生数量的1/15,科研平台、各职能部处项目数量不做具体要求。

三、其他事项

1.各单位推荐的项目指南,须经本单位初审、汇总后报送大创项目管理办公室。

2.经学校大创项目办公室审核后,面向全校本科生发布项目申报指南。

3.材料报送截止时间426日上午10:00。请以学院为单位,将《2023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指南征集表》电子版发送至教学实验设备管理中心尤婷婷OA邮箱。

联系人:尤老师    电话:84865461

 

教学实验设备管理中心

2023423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