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对实验室安全进行全面检查

作者: 时间:2019-04-04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预防和杜绝实验室安全事故,确保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教高厅〔2019〕1号)、《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黑教高函〔2019〕59号)、《省教育厅关于立即开展危化品安全大排查的紧急通知》(黑教安函〔2019〕129号)要求,我校对药学院、食品工程学院、轻工学院、能源与建筑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管理学院、基础科学学院、设计艺术学院所有实验室进行了全面检查。

3月29日,校长郑秋鹛带队检查北校区实验室,检查组听取了设计艺术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能源与建筑工程学院、基础科学学院、管理学院、轻工学院的自查汇报,实地检查各学院实验室及金工实习中心和校印刷厂。4月1日,党委书记孙先民带队检查南校区实验室,检查组听取了药学院和食品工程学院的自查汇报,实地检查两个学院的实验室。校领导对学院实验室安全自查中提出的问题,如实验室电线路老化、供电容量不足、渗漏雨等安全隐患作出指示,责令相关职能部门尽快解决;在现场检查中,校领导就仪器设备安全操作、防护装置配备、危险化学药品管理、防火通道疏通等安全问题作了整改部署。

通过本次检查,摸清了我校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隐患,督促学院及相关部门进一步整改,采取措施消除隐患。教学实验设备管理中心、科研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工作。


南校区汇报现场


F2A0B

北校区汇报现场


22273

南校区实验室检查现场


FD87C

北校区实验室检查现场

撰稿:卜迟武    审稿:张莉    摄影:袁力强、韩硕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