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实验教学人员实验室安全培训

作者: 时间:2019-05-27 点击数:

为了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实验教学人员的安全意识,教学实验设备管理中心于2019522日在南校区召开了实验教学人员培训会。会议邀请黑龙江大学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康传红做专题报告。相关学院主管领导、实验教学人员及部分专业研究生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教学实验设备管理中心主任张莉主持。

康传红做了题为《以案为鉴,筑牢实验室安全红线意识》的主题报告,她宏观解读了实验室安全管理面临的新形势,结合具体工作总结归纳出实验室安全管理的主要内容,并通过大量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醒示实验室相关人员事故发生就在身边,希望广大师生遵守实验室规章制度,规范操作,安全第一常驻心中。针对康处长的讲座内容,教学实验设备管理中心现场组织了实验室安全测试,培训人员现场答卷,在场师生积极参与,踊跃回答。随后,教学实验设备管中心副主任卜迟武对我校实验教学与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进行了解读,对如何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出加强学习要认识到位,健全制度要落实到位,安全设施需配备到位,工作认真要责任到位的建议。

本次培训,广大师生深受触动,反响很大。通过培训,进一步加强了相关人员对实验室安全的防范意识,同时对提高我校实验教学及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具有指导意义。

DSC_0191

康传红处长做专题报告

b0433c744e247be241c765ee7b2d60a

卜迟武副主任做现场报告

DSC_0188

实验室安全培训现场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