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能建学子在第八届全国油气储运工程设计大赛中斩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3-06-13 点击数:

全国大学生油气储运工程设计技能大赛是面向全国大学生的专业性学科大赛,自2016年至今已举办八届,本届大赛设有“LNG 接收站与天然气管网系统联合规划设计”、“某气田Z区块天然气开发地面集输工程”两个赛题,大赛赛题由行业知名设计院提供,行业著名专家作为决赛评委,致力于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的创新精神、培养创新意识、增强创新动力,为油气储运工程创新型人才的培养和检验提供了实践平台,同时为油气储运工程学科建设提供了学术前沿、行业前沿、技术前沿的指导,助力推动高校油气储运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高质量发展。

本届全国大学生油气储运工程设计技能大赛来自全国32所院校的学生团队,166件有效作品入围。通过初赛评选,66支学生团队进入决赛。我校能建学院参赛队伍由油气储运工程教研室主任徐莹老师带队,毕国军老师、陈鑫老师担任指导教师,油气储运工程专业20级学生白梓希担任队长,油气储运工程专业20级徐嘉敏、宗新宇、林思彤共同参与。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本次比赛,院长杨晓庄、院党委副书记金福吉亲临比赛现场,为参赛队伍指导助力。经过决赛现场封闭答辩的激烈角逐,最终,我院参赛团队在“LNG 接收站与天然气管网系统联合规划设计”赛题上获得全国三等奖。

通过此次大赛,我院学生的专业知识、实践技能和创新思维均得到了夯实与提高,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积极动员与组织更大范围的学生参赛、教师指导,促进油气储运工程专业和学科的创新发展,围绕国家能源革命的重大需求,不断强本拓新,用行动肩负起培养能源行业领域人才、推动国家能源战略转型的时代使命。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