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经济学子荣获“正大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总决赛一等奖

作者: 时间:2023-06-07 点击数: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是教育部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A类学科竞赛,是统计领域入榜的全国一流竞赛项目。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自2022年9月启动,共吸引985所高校,25万多名学生报名参赛,参赛规模再创新高。参赛高校覆盖全国32个省(含台湾)/自治区/直辖市,以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其中,851所学校,21.5万多名学生报名参加本科组赛。2023年我校多个院系的410名本科生报名参赛,356名同学通过网考,共有75支队伍参加校赛。经过历时七个多月的层层选拔,最终我校经济学院的“定”能高“胜”队(通过正大企业命题赛道直接晋级,全国共25个名额)和省赛角逐出的6支队伍(共7支队伍)代表黑龙江省冲击全国总决赛。

 2023527-28日,正大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本科组总决赛在天津财经大学举行。由我院张恩英和刘福香两位老师指导,2020级统计学1班刘慧聪、2020级统计学1班王雨杰、2020级经济统计学1班朱晓倩、2021级统计学2班杜洋、2020级经济学1班景雪航组成的“定”能高“胜”队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前往天津财经大学“正大杯”第十三届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本科组总决赛现场报道到达酒店后,她们利用酒店有限的条件,仍紧锣密鼓地准备答辩问题、模拟现场展示。5月27日,小队赴天津财经大学参加小组赛,在等候过程中,她们抓住每分每秒的时间,多次模拟展示流程。经过小组赛的激烈角逐,团队凭借流畅的语言表达、丰富的内容展示、生动的场景再现、快速的临场反应,在报告展示环节、小组答辩环节均表现优异,她们的作品《国潮风鼎盛,万千事“定胜”——以杭州定胜糕为例探索正大地方特色美食爆品打造路径》成功突围小组赛夺得“正大杯”第十三届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本科组总决赛全国一等奖,实现了经济学院在此项赛事上的新突破

 我校经济学院学子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积极洞悉社会热点问题,为社会贡献了属于商大的青春力量!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